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抚宁区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质效推进会
分享到:
作者:王倩楠  发布时间:2021-03-23 09:12:46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对标对表,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提升质效,3月2日下午,抚宁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质效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立军主持,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张立军局长首先带领大家逐条逐项学习了省法院《执行工作综合考核办法》中25项指标的计算方法和具体要求,并结合抚宁法院2020年执行质效考核得分表逐条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随后,传达学习了市中院董宝军副院长《关于2021年执行质效考核工作的意见》,该《意见》指导性明确,操作性强,要求全体干警逐段逐句逐字学习,并落实到日常执行工作中。最后,对抚宁区法院2021年执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执法办案工作,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在重点任务、专项行动、小标的、涉民生等特殊案件执行上下狠功夫,提升执行完毕率、执行到位率,切实维护胜诉申请人合法权益。二要强化期限意识,提升执行效率,能快干的绝不慢干,能今天干的绝不明天干,快办快结,杜绝拖延。三要加强案件监管和督导,即日起执行局局长、副局长将对立案超2个月、3个月、5个月、6个月的案件进行逐案督办,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四要加强业务学习,特别是新出台的《民法典》和相关司法解释及执行法规,切实提升执行能力,克服本领恐慌。五是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各项廉洁规章制度,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和拉拢腐蚀,共同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执行队伍。


 
责任编辑:刘永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