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院“喊”你来读书——抚宁区法院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
分享到:
作者:刘永菊  发布时间:2022-03-17 16:06:09 打印 字号: | |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建设学习型法院,促进法院文化繁荣发展,自3月中旬起,抚宁区法院开展以暖春读书日 书香漫法院”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一:选出“我”最喜欢的十本书

抚宁区法院依托院图书室向全院干警荐书,所推荐的书目涉及时事政治、社会科学、文学小说等几大板块,共30本书。通过微信公众号面向全院干警征集,最终评选出“我最喜欢的十本书”,作为本次读书日的必读书目赠与图书室

活动二:组织开展一次读书沙龙

4月23抚宁区人民法院将组织召开一次读书沙龙,全院干警均可参加,共同分享读书体会。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分别将自己喜欢的书籍通过介绍、朗读等形式推荐给全院干警

活动三:打造一个书香“法院”

抚宁区法院图书室对外开放,鼓励全院干警们利用业余时间借阅书籍,交流读书心得,将图书室打造成为抚宁区法院品牌“读书角落”

活动四:开展一次主题党日

4月份,将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支部会上,支部党员们分享经典美文、哲理故事和英雄事迹等,并畅谈读书感悟,院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其中

活动五:推荐一张阅读书单

鼓励青年干警多读书、读好书,抚宁区法院全院干警群策群力,以部门为单位推荐一张阅读书单,政治部会同图书室择优选取书单上的书目增加到院图书室的藏书中。

活动六:举办一个全员赠书仪式

4月23日,读书日当天,抚宁区法院举办世界读书日赠书仪式活动中,向全院干警发出倡议:“热爱读书,让读书成为生活方式;读精品书,从读书中汲取信仰力量;学思践悟注重读书与实践相结合;注重交流,全员参与打造书香法院。”并向干警赠书。 

 “人生没有白读的书,每一页都算数。”抚宁区法院将借此图书日系列活动,号召青年干警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抚宁区人民法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法院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为法院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责任编辑:刘永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