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抚宁区法院:法院与拘留所执行联动协作加大惩戒力度
分享到:
作者:刘永菊  发布时间:2023-03-07 16:59:51 打印 字号: | |

    为有效发挥执行程序中司法拘留的震慑作用,近日,抚宁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晓明,执行局局长安志刚一行来到市拘留所,就强化对被执行人拒不执行行为的打击力度,落实“以惩治为手段、以履行为目的、以惩治促履行”,形成执行攻坚的合力,与市拘留所进行了深度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就工作中依法拘留、及时收拘、依法管理、有机衔接、相互沟通、协作配合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此次,抚宁区法院与市拘留所对接合作,将强化在执行攻坚工作中对司法拘留强制措施的应用,给予失信被执行人严厉打击,同时,通过合作还可以加强对被拘留人员的思想教育,使其意识到行为的违法性,积极主动地履行义务,弘扬诚实守信的正能量。

    市拘留所所长高群表示,这次的所院合作是非常有意义的,作为拘留所有这方面的义务和责任,被执行人进行司法拘留后,他们的思想动态拘留所也会及时反馈到法院,可以利用工作优势,对被执行人进行法治教育,促成其履行法律义务,在加大惩戒力度的同时,也可以为破解执行难助力添彩。

    最后,赵晓明副院长表示,这次与市拘留所执行联动协作将给抚宁区法院的执行工作带来新的突破。下一步,抚宁区法院与市拘留所将会进一步深化合作,细化司法工作流程,建立案件对接、信息共享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中的沟通,及时反馈双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实现执行与拘留的无缝对接。


 
责任编辑:刘永菊